教育桃源電子報
首頁 教育桃源電子報

【教育新聞】桃園防疫不易 高中校長盼老師雞婆叮嚀

2021-09-07

中時電子報呂筱蟬 /桃園報導


北科附工因學生染疫停課2周,不少家長及教職員憂心校園防疫是否足夠抵擋病毒?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認為,國中小防疫相對落實,但高中生自主性高,未必能完全遵守防疫規定。教師們擔心萬一停課需集中檢疫或遭隔離,代課或補課方式未有確切方針,恐影響學生受教權。

 

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熊書顯說,目前全市教職員90%以上都有打疫苗,在國中小校園,都有買足防疫隔板,比較大的問題會是下課及放學後的時間,高中校園因為學生自主性較高,老師也不可能像國小生把學生盯得那麼緊,尤其中午用餐老師也不在教室內,據他所知許多高中生根本不會用到防疫隔板,在校園防疫作為上相對薄弱。

 

啟英高中校長彭昭勳認為,高中生不像國中小有聯絡簿可以知道學生或家庭狀況,得透過各種機會宣導,且學校觀念也要改變,以往要求老師、學生的出席率,現在宣導自身或家人生病千萬別到校,而且老師得雞婆一點,不要只管自己的學生,在校園內要隨時提醒大家落實防疫措施,才能讓校園環境更安全。

 

熊書顯表示,教職員除配合政府政策接種疫苗,針對北科附工停課事件,接到不少老師們反映,擔心自己若需集中檢疫或遭到隔離,因為身兼許多班級學生的課程,該如何上課或是怎麼補課?教育局或學校應該未雨綢繆擬出方針,最重要的是不要影響到學生們的受教權,不管是教育局或是各校應該要馬上做出應變。

 

新聞連結:

 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210905000423-260107?chdtv

回上一頁
trusted online casino malaysia
電話︰(03)458-3860
電話︰(03)458-3842
電話︰(03)458-3774
傳真︰(03)458-3672
324桃園市平鎮區中豐路331號2F
劃撥帳號:50197507
teuniontw@gmail.com
Copyright © 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 2024 All right reserved.
Design by ai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