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首頁 最新消息

【新聞評論】新修教師法上路後,發生親師糾紛時,沒做的事不要亂認,不然會很慘!

2021-11-17

《蘋果新聞網》幼教師被控虐童下跪道歉 檢方調查結果大逆轉

今年初新北市一位媽媽在議員張維倩陪同下召開記者會,指控淡水區一所幼兒園王姓女老師虐童,表示她4歲女兒本來只是輕度聽障,去年耶誕節當天竟因午休不睡覺,遭王女甩耳光3下,導致聽障惡化變中度。但士林地檢署查出,事發當天下午女童在跳舞表演錄影中神情開心,認定全案罪證不足,將王女不起訴,而事發後遭停職的王女也向教育部訴願成功,重回教職。

 

但王女接受檢察官偵訊時,辯稱當天她其實沒有打女童,只有要求女童趕快睡覺,下午耶誕節表演才有精神,並對女童說:「如果沒有好好睡覺,會告訴你媽媽。」當時女童哭求:「你不要告訴我媽媽!」最後由另位老師安撫女童睡覺。

 

至於3天後王女向女童家長下跪道歉承認打人一事,王女表示,因為當時女童家長揚言訴諸媒體,她在壓力下為求脫身,才坦承不存在的過錯。至於3天後王女向女童家長下跪道歉承認打人一事,王女表示,因為當時女童家長揚言訴諸媒體,她在壓力下為求脫身,才坦承不存在的過錯。

 

連結: https://tw.appledaily.com/local/20211107/P2IKSO6GTVAIZBYGJF62A6FHZE/

本會的見解如下:
前述新聞的王師,怕女童家長訴諸媒體,便下跪道歉承認不存在的過錯,導致教育局處分她1年內不得於教保機構服務,到現在才翻案,而且家長現在仍不放過她,正提起上訴中。

 

本案若是發生在適用於現行教師法的教師來看,也是很慘!除了可能被社會局以違反第49條第1項第2款「身心虐待」來兒少法開罰外,還有可能被學校的教評會依教師法解聘,導致孑然一身。

 

本會奉勸各位在教育圈的夥伴們,沒做的事不要亂認,不然輕則考核處置,重則解聘沒工作,不可不慎啊!

 

回上一頁
trusted online casino malaysia
電話︰(03)458-3860
電話︰(03)458-3842
電話︰(03)458-3774
傳真︰(03)458-3672
324桃園市平鎮區中豐路331號2F
劃撥帳號:50197507
teuniontw@gmail.com
Copyright © 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 2024 All right reserved.
Design by ai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