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習訊息
首頁 研習訊息

【研習活動】111年「百年漁村-新屋石滬」親子環境教育活動圓滿成功

2022-07-26

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首次與桃園市政府海岸管理工程處合作辦理的「百年漁村-新屋石滬」親子環境教育活動,於7月21日圓滿完成,每個人都不畏豔陽,在參與活動的過程中親近自然、學習愛護環境。

 

上午跟著導覽員進到石滬,新屋石滬已有百年的歷史,是先人智慧的結晶,利用天然地形與潮汐做陷阱捕魚,甚至直接使用在地素材—各種大小的塊石堆疊出一座長堤,待退潮時便可將魚群困在石滬內以利捕撈。

除了精彩的導覽內容、觀察潮間帶的生態,還有親身體驗如何修築石滬,讓我們更加理解與自然共生共存、利用環境卻不破壞它的智慧,真正達到永續經營的理念。

 

到了下午,帶著夾子、麻袋到石滬故事館外的沙灘,來場淨灘比賽,大朋友、小朋友像是在尋寶一樣認真的尋找被細沙掩埋的垃圾,當我們揮著汗水從沙中挖出漁網、瓶罐等物時,所獲得的成就感讓我們早已忘記比賽。

 

最後,DIY鑰匙圈是使用廢棄瓶蓋製成的塑板切割而成,先將瓶蓋洗淨、破碎成粒,然後將各色粒子低溫融燒成塑板,每塊板的花色都是獨一的,因此製成的DIY作品也是獨一無二的喔!

 

今日的活動充實又富有教育意義,感謝海管處規劃的活動,導覽員用心認真地解說生態、環境、人文等知識,讓我們每個人都收穫滿滿!

 

:寶特瓶與瓶蓋屬於不同的回收分類,再利用的方式也不同,歡迎將家中不要的瓶蓋清洗後,集中寄至新屋石滬故事館(桃園市新屋區蚵間里3鄰20之2號),為保護環境盡一份心力喔!

 

桃教產FB粉絲專頁相簿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edia/set?vanity=20110501teu&set=a.2905708749575239

活動影片:https://youtu.be/Y9OkZY5EcW8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回上一頁
trusted online casino malaysia
電話︰(03)458-3860
電話︰(03)458-3842
電話︰(03)458-3774
傳真︰(03)458-3672
324桃園市平鎮區中豐路331號2F
劃撥帳號:50197507
teuniontw@gmail.com
Copyright © 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 2024 All right reserved.
Design by ainet